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2015傳播管理獎暨「數位匯流下的傳播管理」高峰論壇






2015傳播管理獎得獎人
(右一詹怡宜、右二劉麗惠、左二王宗弘、左三倪蓓蓓)
與彭懷恩教授(右三)及賴祥蔚理事長(左一)合照








楷模獎

劉麗惠  女士









台灣大哥大 副總經理

1、政治大學EMBA
2、淡江大學大傳系
3、主要經歷:
       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計畫主持人;四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計畫主持人;
       金鐘獎頒獎典禮計畫主持人;台視副總經理;台視晚間新聞首席主播;1999年金鐘獎得主。
4、現任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、台北文創副總經理


謝謝主辦單位中華傳播管理學會,在媒體經營管理面臨最嚴峻挑戰的時刻,願意給辛苦的主管階層一個榮耀的機會。這個獎,是屬於最優秀的台視全體同仁的,更是台視黃崧董事長的承擔與不計代價辦好金曲、金鐘、金馬魄力,一肩扛起無線電視台照顧遍遠地區民眾的社會責任。是黃董事長充份的信任和授權,我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帶著台視全體同仁辦好國家這麼重要的典禮。謝謝和我一起沒日沒夜拼鬥的台視同仁廖重明經理、楊秋蘭經理、陳厚裕處長、苦情好姐妹鄭旭玲、江淑英,還有蔡適韓、王盛泰、李麗芳導播、舞台設計張從、謝錦祥及台視團隊上上下下500位的好伙伴。

 這些典禮當然不可能光靠台視團隊就能完成,我還要特別謝謝文化部次長陳永豐、文化部影視音局張祟仁局長、曾金滿組長、謝謝金馬執委會前主席侯孝賢、聞天祥執行長、謝謝音樂界的好朋友福茂唱片張耕宇、華研唱片何燕玲、源活陳鎮川、喜歡音樂陳子鴻、滾石段鍾沂董事長、段鍾潭總經理,艾貝克思李天鐸顧問,豐華唱片李世宗副總,杰威爾唱片何秀堃,必應周佑洋總監、協辦所有軟硬體設備的合作廠商以及政大科管所教授蕭瑞麟、東吳大學企管所教授歐素華和他們可愛的補位大隊碩士班的學生們。

回想這一路走來,從民國99年第一次辦金曲、金鐘和金馬,我們的企圖心很大,經驗值卻是一個從0到100到過程,從第一年輿論的嚴厲批判,到第五年金馬50、金曲25的零負評,那些辛辣的批判,都轉成了我們進步的動力和成長的空間,感謝所有合作伙伴給我們專業上的互補,一起奮鬥的過程是那麼的美好。

今天最開心的是,在我們一路思考如何用這個典禮榮耀音樂人、榮耀電影人的此刻,沒想到,我們也終於榮耀了自己,這個獎是屬於台視團隊的。在我個人轉戰新媒體平台的此時此刻,我會帶著同樣的正面能量和正向思考,繼續在傳播的領域中和所有影視音產業的朋友並肩作戰,為台灣的下一段美好一起努力。










菁英獎

倪蓓蓓  女士









好事聯播網 董事長

1、香港中大企研碩士
2、好事聯播網董事長
3、大連音樂台總經理
4、上海流行音樂網頻道總經理
5、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優良資深廣播從業人員獎


我經營管理好事聯播網,有五個電台頻道,分別在北中南東不同的城市,有一百多個同仁。說到傳播媒體管理有點成績,對我是有非常特別的意義的,很多年前我是從廣播主持人出身,製作主持節目,管我一個人與一個助理,十幾年後,申請到了第一個電台,在高雄,開始管幾十個人,更何況要管業務、財務、工程還有研發,有一度想要放棄了,我比起會管理的一些對手,他會的我都不會,但是後來我發現,我會的,他們不會,我是一個對產品完全了解的人,啊!這是我的特色,一個非常了解產品的管理人,但更重要的是加上我肯學習,所以有希望。

話說工作在希望裡,但要突破還是很苦,頭髮一綁,每天畫表格,24小時想策略,累到趴在床上像青蛙的姿勢,晚上睡不著,就喝一杯紅酒,從此就發胖了,我從前很瘦的。後來我們併購了台中、台北,我每周跑來跑去,有一次我下了飛機,等計程車,我發現排我前面的人搶到了車,後面的人上了車,就會輪到我了,我太累了,搶不動了,有一次我蓬個頭髮下了車,看到窗戶上自己的影子,像個沒表情的獅子,我就問自己,「你那麼愛賺錢嗎?你用力成這樣!」是甚麼驅使我這樣?我想就是人們常說的所謂的理想吧!我想我能做到。
說老實話,我在家排行老么,確實很有運氣,得我的顧問恩師關尚仁教授,顧問好友陳信雄,我哥哥倪敏然,他把他的很多夢想創意都交給我實現,我二姊倪茜茜也是創意大王,我女兒政儀支持我一直在外忙,在學管理的開頭非常不習慣,從一個被鼓掌的人,變成一個天天要鼓勵別人的人,現在得到今天的獎勵,像是得到了鼓勵。









菁英獎

王宗弘  先生





民視 新媒體事業群副總經理

1、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電腦科學碩士
     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,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
2、民視新媒體事業群副總經理


數位匯流時代,媒體經營面臨嚴峻的挑戰,但卻也有很多新的機會,媒體經營者應跳脫傳統思維,尋求產業間垂直或平行間的合作與整合,四季線上影視的設立,就是秉持此精神及原則,與電視同業合作內容的代理,與電信公司與科技公司合作頻寬與系統平台的建置,方能在短期間完成四季線上影視的建置工作。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,接下來如何永續經營下去,又將是另外一個挑戰。

藉此機會感謝民視內部參與四季線上影視建置工作的所有同仁,及外部的合作夥伴們,謝謝您們的全力相挺,也特別感謝我們民視的陳剛信總經理,對我的充分信任及完全授權,讓我們有一個好的發展環境,身體雖然很累,但工作心情很愉快。










菁英獎

詹怡宜  女士









TVBS 新聞部總監

1、台大政治系
2、芝加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
3、曾任:中國時報編譯、自立晚報、聯合晚報、TVBS記者
4、主管職曾任:
      TVBS政治組組長、專題組組長、採訪中心副主任、
      TVBS新聞部副總編輯、執行副總監、TVBS新聞部總監


這個獎很特別,雖然是很大的榮幸,但得獎的感覺,更多的是慚愧與壓力。最怕聽到年輕記者充滿理想進入媒體環境,但熱情卻漸漸被消耗殆盡…,這是我們主管們的責任。我知道媒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但我們天天在學習,得獎受之有愧,希望自己和新聞團隊,以及我們的社會一起向上提升。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